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深圳南山西丽小学介绍

信息来源:西丽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学校介绍 
    西丽小学创建于1933年,占地面积为27000多平方米,1986年被确定为深圳市重点学校,曾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单位、广东省、深圳市体育传统学校、高水平学校等荣誉称号。2014年,加挂“深圳大学城西丽实验小学”校名。
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良、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一支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领导团队。 “教育就是生长”的办学理念,聚焦“办一所能对话国际的现代化示范学校”的发展目标,培养出“ 有优良品德、有健康身心、有学习能力、有创新智慧、有艺术修养”的有特长的健全人。三类四院课程建构,凸显学校科技、体育、艺术特色。
西丽湖畔风光旖旎,塘朗山脚翠色欲滴,芒果树下欢乐嬉戏。教师温文尔雅,学生健康阳光,生命浸润莘莘学子稚嫩的心灵,鲜活的生命在这里恣意徜徉。
西丽小学是一阕绿意盎然的词,是一幅恬静优美的画,是一曲韵动着青春活力的生命交响……
学校名称: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冠名:深圳大学城西丽实验小学)
英文:Shenzhen Xili Primary School of Nanshan District (XiLi Acdemy Primary School of Shenzhen University Town)
学校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天路24号。
学校办学理念:教育就是生长。
    即遵循儿童的生长规律,关注儿童生长的环境和过程,激发儿童的内在潜能,将儿童生长的可能性变为现实性,为儿童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学校办学目标:办一所能对话国际的现代化示范学校。
学校育人目标:总体目标是培养有特长的健全人。
具体目标是培养“五有”西小少年:即有优良品德、有健康身心、有学习能力、有创新智慧、有艺术修养的西小少年。
    学校文化
    校训:脚踏实地 志存高远
    校风:诚实:诚信待人,诚实做事;
          守纪:明了规章,遵纪守法;       
          创新:拓宽思维,求真求异;
          奉献:勤于做事,乐于助人。 
    教风:严:教学严谨,严守规章;
    实:实实在在,追求实效;
    活:教法灵活,课堂多样;
    细:注重细节,力图精细。 
    学风:勤学:爱学乐学,持之以恒;
    多思:发现问题,左思右想;
    好问:不畏权威,不耻下问;
    进取:活泼自信,迎难而进。 
    校标:寓意:蓝色图案既是XL,即西丽拼音缩写,又意为双手托太阳——托起希望、托起未来;红色代表活力、代表激情,蓝色代表沃土、代表潤育万物的生命之水。
    校徽设计理念:校徽标志X的变形及延伸+朝阳,寓意呵护和关爱,体现充满人文、关注生命的生长办学理念,“翻开的书籍”寓意知识是成长的沃土,1933为建校时间,彰显学校扎实、厚重的文化底蕴。
设计说明: 代表朝阳、代表X的变形体、代表书籍,绿色表示活力的象征。
设计颜色:背景颜色蓝色为天空与海洋,代表深圳海滨城市地域特色,大红体现出热情、活泼,寓意开放、自由,绿色体现健康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