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西丽学校:展硕果 绘蓝图 ——西丽学校开展2020年课程优化成果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西丽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吴心宇 俞红妍)欢庆丰收的喜悦,卸下一年的忙碌,憧憬新年的蓝图。2020年12月30日,西丽学校在三楼演艺厅开展2020课程优化成果展示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次展演仅选取了少年艺术学院和少年传媒学院部分社团一展才艺,少数教师和节目家长义工到场观看展演,为孩子们加油打气。本次展演规模虽小,但是参演的师生仍然高度重视,刻苦训练,最终以精妙绝伦的演出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无不体现西丽学校课程优化成果品质之高,惠及学生之多。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西丽学校课程优化成果的精彩展演吧。
  戏曲:本着对传统曲艺的热爱以及传承国粹的使命感,京剧课程同学们苦练唱念做打。他们有板有眼的唱腔、有模有样的表演,成为西丽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的又一个特色项目。

  民乐:在两根古弦上演绎视听盛宴,从古战场的金戈铁马,到新时代的先锋少年;从风光旖旎的江南春色,到辽阔草原的赛马英姿;《战马奔腾》《江南春色》《草原新牧民》《赛马》和《少年先锋队队歌》,二胡课程的同学们带领观众们一起跨越地域、穿越时空。

  舞蹈:舞蹈课程的大小宝贝们演绎了新排练作品《雨中畅想曲》和《我们的田野》,透过她们舞台上娴熟的轻灵舒展的舞姿,我们可以看到舞蹈课程师生每天早训晚训的身影以及流过的汗水。

  合唱:”西塞山前白鹭飞”,合唱课程的同学们以轻灵的天籁声,引领大家乘着歌声的翅膀,飞越晴空,一览祖国美丽原野、大江大河。

  诵读社团,是西丽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的一个特色项目,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语言艺术爱好者。他们传诵经典,在各级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活跃在各大媒体的主持节目中,是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传媒课程的同学声情并茂、字正腔圆,以《追风筝的人》讲述了关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的故事,带领大家开启一段心灵之旅。

  管乐:或深沉细腻,或清亮昂扬,管乐课程同学们的表演一如既往地令人痴醉。《春节序曲》的喜气洋洋,《变幻的风》的激昂奋进,《少年》的不屈不挠,“每次走过都是一次收获,面前再多艰险也不退却”,面对未来,西校学子信心百倍。

  “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有了无数次的刻苦训练,才有了今天课程展示的不同凡响。有道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生活中的风雨,往往能使我们患难见真情,能使我们更懂得珍惜雨后的阳光。
     回首来路,锐意进取,乘风破浪。展望未来,携手共进,斗志昂扬!

  
  策划:少年艺术学院、少年传媒学院   图:潘虹宇 陈国民    编辑: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