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西丽学校: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一行到访西丽学校

信息来源:西丽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学校发展中心)2021年1月10日,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在区委常委、两办主任胡芸,西丽街道党委书记潘军,西丽学校校长张光富等的陪同下看望了西丽学校打入国家少儿乒乓球集训队的两名队员——杨惠泽和崔梓俊。其中杨惠泽就读西丽学校五年级,崔梓俊就读西丽学校三年级。
   
  学校立足为社区服务,为每一个孩子搭建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让每一个孩子在小学阶段都能培养出一至两项体育和艺术特长。乒乓球更是全国知名,已经培养了一名运动健将,八名国家一级运动员。曾湃书记在听取了张光富和球队杨德忠教练的简短汇报后,与两名队员亲切交流。
   
  曾湃首先祝贺两名小队员入选国家队,作为一所小学的业余队员能战胜全国那么多体工队专业队员实属不易,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取更好的成绩。在了解到这些孩子不仅球打得好,文化学习同样优秀的时候,曾湃连夸孩子们“好样的”,并强调,这就是体教结合的典范。他说,会运动的孩子只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成绩不可能差,反而因为意志品质的提高而促进学习。最后,曾湃主动提出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孩子们也倍受鼓舞,相信,在曾书记的鼓励下,孩子们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潘虹宇 编辑:王敏凝